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港口集团实现年度“双胜利”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港口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江苏省港口集团上下凝心聚力,坚持年度工作“目标不变、指标不减”,推动市场布局向“双循环”聚焦,新市场新增量不断拓展;推动“规模扩张”向“结构升级”转变,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创新;推动战略布局向运河拓展,新通道新网络不断完善;推动基础设施向专业化流程化升级,新能力新支撑加快形成;推动发展模式向绿色智慧平安转型,新理念新动能深入人心;推动治理体系向精细化民主化转变,新机制新体系不断健全。一年来,集团港航通道能力稳步增强,风险管控网络进一步健全,绿色平安智慧港口建设成效显著,基层战斗力不断增强,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全年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2.35%、0.47%,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集团可持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两年来,江苏省港口集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江苏省港航资源整合,解决港口布局分散、岸线利用粗放的决策部署,以一体化思维指导实践,坚持深化改革,坚持港航融合发展,围绕“练内功、打基础”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落地生根,全力推进“424工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实现了集团效益年年增长,职工收入年年增长,政治生态年年向好,职工综合素养年年向好的目标。2019年和2020年集团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2%、67.2%;2020年港口、航运、物流板块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3%、15.3%、88%,集团盈利企业实现年金全覆盖。两年来,该集团共荣获全国劳模1人、省“五一劳动奖状”4个、省“五一劳动奖章”5个,省“工人先锋号”9个,获得省级荣誉36人次,获得市级荣誉39人次。集团各港航企业服务能力、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都有明显提升,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卓有成效。

今后,江苏省港口集团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围绕“抓创新、争一流”的工作总基调,紧扣一体化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战略引领、体系竞争,深入推进集团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对标世界一流港口,持续构建港航循环体系,系统提升集团绿色智慧平安发展水平,以完善集疏运体系、提升港口枢纽功能、加强航运能力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建设和领导,全力开创集团可持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