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将建首条智慧高速 探索全新产业模式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06

近日,上海隧道股份召开了G15(嘉浏段)智慧高速建设方案内部专家评审会,交通规划、交通设计、投资经营、运营管理、信息技术、土建施工六大专业领域专家出席会议。

G15(嘉浏段)智慧高速科投项目工作小组就智慧高速总体建设方案以及交通流监测及车道智能管控技术、事件识别技术及快速应急保障、全生命周期设施监测技术三大专项方案作了详细汇报。内部专家技术委员会认真审阅了项目总体方案和专项方案,对智慧高速建设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予以肯定,并对预计取得的成果表示期待。

G15(嘉浏段)智慧高速建设,是隧道股份按照《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上海市智慧高速公路2020年试点及示范工作实施方案》,建设的上海首条智慧高速示范工程,也是隧道股份成立科创委员会后启动的首个激励科技成果转化试点项目。

上海隧道股份城市运营将在隧道股份全产业链科技协同的带领下,以嘉浏高速“六拓八”改扩建工程为契机,同期推进智慧高速试点建设。围绕“双升双降”总体目标,即“提升设施通行效率和提升应急保障效率,降低交通事故概率和降低养护交通影响”,积极探索智慧高速全新产业模式。

以服务嘉浏高速20年积累的运维经验和设施数据为基础,隧道股份城市运营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全息感知、BIM+GIS(建筑信息模型+地理信息系统)等前沿技术手段构建智慧高速数字孪生底座,对交通运行数据、设施状态数据、建设期数据等全生命周期数字资产进行统一管理,进一步实现更具智慧、更加精细的高速公路运维模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