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长江第一座新建无人智能堆场在芜湖港启用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07

近日,芜湖港朱家桥集装箱无人智能堆场启用仪式在港口芜湖公司朱家桥港区举行。

该工程堆场项目综合采用物联网、大数据、5G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设备智能远程控制、智能无人闸口等智慧服务功能,实现港区“物流自动化、服务便捷化、管理高效化”。设备智能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场桥设备自动行走、智能寻箱、自动取送,最大程度减少人工参与。相比传统的人工场桥,远程控制场桥单机作业效率整体提升50%。同时,能够实现人机分离,设备操作模式由“一对一”转变为“一对多”,人力资源投入减少67%,综合人工成本每年节约200余万元,有效降低了安全风险和职工劳动强度。该堆场项目采用的智能无人闸口可实现集卡扫描进港,通过时间控制在1分钟内,最短可实现5秒过闸,通行效率提高75%以上。另外,还同步建设了5G基站及应用场景,以5G通信技术保障集装箱堆场作业指令传输的及时性、稳定性和安全性。

芜湖朱家桥港区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物流枢纽——芜湖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两大核心港区之一,也是芜湖自贸区港口物流区主要承载地。芜湖港朱家桥集装箱无人智能堆场正式启用,是落实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芜湖自贸区打造江海联运国际物流数字港区迈出重要一步,对于促进港城融合发展、提升物流服务质量、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