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武倘寻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昆明实现“县县通高速”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10日,由云南交投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云南武倘寻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结束了禄劝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标志着昆明市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为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又添上了浓重一笔。

武定至倘甸至寻甸高速公路起于武定县杨柳河村,接已建成通车的武定至易门高速公路,与京昆高速公路(G5)交叉,通过武易高速的武定枢纽互通进行交通转换,止于寻甸县天生桥,与嵩待高速公路交叉,接在建的寻甸至沾益高速公路。项目同时作为京昆高速公路(G5)和银昆高速公路(G85)的横向连接线。项目主线全长105.278公里,其中,昆明市境内有99.178公里,楚雄州境内有6.1公里。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33.5米,批复概算总金额232.73亿元。项目主线共有特大、大、中桥梁90座,隧道28座,桥隧比为69.73%,设禄劝、东村、鸡街、九龙、倘甸、治租、甸沙、天生桥、寻甸互通式立交9处,按一、二级公路标准建设禄劝、东村、鸡街、倘甸、天生桥互通式立交连接线5条共计22.34公里,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

项目于2017年开工,历时3年半建设完成,比原计划提前半年。项目通车后,将发挥滇中环线高速公路功能,进一步加强滇中城市圈外围各城市之间联系,同时,也将推动沿线区域旅游业的发展,昆明到轿子雪山的路程将从原来的3个多小时车程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