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亚洲最大垃圾热解气化工艺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8日,康旅集团所属的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印尼泗水垃圾热解气化项目在当地供电部门监督见证下,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这是印尼首座建成并成功发电的垃圾发电项目,也是全亚洲最大垃圾热解气化发电项目。

2020年初,该项目就已进入了关键调试期,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年初原定调试计划推进中断,面对调试技术人员到场困难及疫情期间人员安全隐患等困难,在康旅集团和云南水务统筹部署下,项目在保证所有员工防疫措施到位,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步推进项目实施。在此背景下,该项目于今年新年伊始实现并网发电,是云南水务参与绿色“一带一路”,为东南亚国家提供领先城镇环境综合服务的又一个成功实践样本,意义非凡。

该项目设计处理量规模为750吨/日,预计未来处理总量将提高至1750吨/日。同时,云南水务在泗水还拥有一座处理1600吨/天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以及2MW的沼气发电厂。云南水务位于泗水的项目整体建成后,可以解决当地约350人的就业问题。可以解决约175万人口的环保问题,26兆瓦的发电机组可以解决约20.8万人的用电需求。

长期以来,云南水务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拓东南亚国家蓝海市场,并形成以云南为根据地,辐射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云南水务以“绿”为底色,每一步投资、每一个项目都在践行绿色环保,都在为当地老百姓提供绿色服务,每一个环保项目的最短运营期限都是25年以上,项目所到之处深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支持和民众欢迎。目前,云南水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持有在运营项目2个,在建项目3个,跟踪项目20多个,共计投资约60亿元。共有中外员工370人。云南水务将继续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政策导向,充分利用云南省作为连接东南亚、南亚大通道的地理优势,发挥自身技术和资金优势,继续深耕现有环保市场外,努力发掘和拓展新的优质环保项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