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国资委组织召开全区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推进视频会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区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会上,公司制改制任务量较大的七个盟市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地区工作进展情况,内蒙古国资委通报了全区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进展情况,自治区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内蒙古公司制改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求盟市国资监管机构和盟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公司制改制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多个部门共同推进,彻底解决现存的全民所有制企业进行公司制改制问题。二是要求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过硬措施,加快推动公司制改制工作按期完成。三是要求各盟市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为顺利完成公司制改制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四是要求盟市推进国企改革过程中要注重系统性和协同性,将公司制改制、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僵尸企业”处置、剥离企业办社会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改革统筹安排,列好时间表,明确责任部门,协同推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