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康旅集团所属普者黑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5

近年来,云南康旅集团始终在景区改造提升上狠下功夫,日前,集团所属普者黑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云南省近5年来新增加的唯一一家5A级景区。

“普者黑”5A级旅游景区项目由集团下属的云南普者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景区创建范围覆盖15平方公里,完成投资5.3亿元,主要包括对景区3个游客服务点、3个游客服务站、13个观光车停靠站、22座旅游厕所、4个生态停车场(9.9万平米)、44.5公里生态隔离带、11处管理卡口、8.4公里海绵透水路面改造、旅游步道、标识标牌系统、综合环卫工程、旅游安全设施以及智慧旅游系统等。

通过改造提升,景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要素完善、人性化服务、智慧化全域旅游系统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并成功发行了普者黑国家级景区扶贫资金支持专项计划,探索了一条旅游扶贫的新路子,景区资源价值正随着品质的不断提升逐步释放,有效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丘北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并将极大推动文山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