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舟共“冀” 五菱发热诊疗哨点车紧急驰援河北

文章来源: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5

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西汽车集团勇担使命,为快速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打造发热诊疗哨点车,免费提供给河北一线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该发热诊疗哨点车,由汽车集团联合呼研所生物安全科技(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快速打造,并于1月13日,携带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连夜驰援河北石家庄核酸检测一线。

据悉,五菱发热诊疗哨点车严格按照生物安全实验室P2+要求进行研发设计,拥有负压系统、独立的样本传递系统、排水系统、独立空调、医疗废水废物收纳处理系统等,可搭载血常规检测仪、POCT(CRP)仪、微型台式振荡器、台式高速离心机等相关仪器,能实现15分钟内检测,在关卡、偏远地区等交通不便、设备不齐全等环境下亦可快速完成检测。

五菱发热诊疗哨点车内设视频监控系统、4G视频会议终端系统等信息化系统,远程了解现场情况的同时,可满足远程视频会议需求以及远程诊疗的需要。此外,该车能有效防止病毒外泄,收集处理医疗废弃物、废气、废水等,保证车内医护人员及周边检测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