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清道夫”助力长三角绿色示范区建设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9

近日,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成功与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签约“绿色发展与资源循环项目”,被江苏省国资委列为省属企业党组织与苏州市吴江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合作典范项目,标志着徐矿集团污泥处置项目走出徐州,为助力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服务江苏绿色生态发展贡献了“徐矿力量”。

党建引领,结对共建创合作典范。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加强战略合作的新模式,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苏州市吴江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与震泽镇人民政府就“环保治理、一般性固废和污泥处置”等内容签订绿色发展资源循环项目协议,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开启了省属企业与地方以党建为媒、共促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服务地方,加快建设先行示范区。利用丰富的污泥处置经验和高效的处置设备,帮助长三角核心区解决了“污泥围城”问题,实现了“城市固废”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循环利用,达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此次合作消化完8万立方米固废填埋遗存后,还将持续动态消纳企业不断产生的废弃物,预计全年可处理污泥量达12万吨。下一步,该项目“吞污泥”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整个示范区,当好示范区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的“清道夫”“先行军”。

变废为宝,打造循环经济新引擎。与贾汪区合作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入驻企业提供高纯水、压缩空气、电力等优质能源,帮助消纳废气、废水、固废,解除了企业生产后顾之忧。积极响应徐州“无废城市”试点建设,为徐州市提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稳定供应保障。利用自身循环流化床机组污染消纳能力,启用污泥掺烧工作,每天处理焚烧全市污泥产生量的80%、近500吨,被徐州市列为第一批固废消纳重点企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