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正式建成 西双版纳州实现县县通高速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19

历经三年的紧张施工,由云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又一条国际大通道: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正式建成。结束了勐海县没有高速公路通达的历史实现了西双版纳“县县通高速”,为今后景洪至打洛口岸实现全程高速公路通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景洪至勐海县城段)主线起自景洪市东,接小勐养至景洪高速公路K10+127处,止于勐海县城南,接规划的景洪至勐海高速公路(勐海县城至打洛段)起点,主线全长54.229公里。全线在景洪东、景洪市江北、景洪市江南、勐海县东、勐海县南5处设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景洪市江南立交连接线7.478公里,概算投资约93.17亿元。该路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重庆—昆明公路的联络线G8512昆明—打洛(口岸)的一部分,是连接我国中部、西南及通向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公路通道。同时,也是云南省“9210”干线公路骨架网的联络线之一和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中“七出省、四出境”公路主通道中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昆明—曼谷国际大通道。

景海高速公路建设期间,全体建设者和衷共济、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将景海高速公路建设成一条热带雨林与少数民族风情融会贯通的特色生态高速公路作出了不懈努力,也充分展现了云南省交投集团勇担国企使命,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气魄与担当。多年来,云南省交投集团与西双版纳州保持了坚定而友好的合作,在这片美丽的热土上先后建成了全国第一条景区高速—思小高速公路,通往老挝的小磨高速公路、腊满高速公路,构建起了联通我国西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的国际黄金大通道。眼下,勐海至孟连、勐醒至绿春高速公路也已开工建设,省交投集团将继续发挥交通“先行官”和国企“顶梁柱”作用,与版纳人民携手合作,奋进新时代,共同为云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