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省旅游集团超额完成2020年经营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5

2020年,安徽省旅游集团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经营发展呈现逐季向好、稳定恢复的良好态势。集团公司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40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13.83%,较上年同期增长17.24%,超额完成年度预算序时进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约1.4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78.81%,较上年同期增长96.14%,超额完成年度预算序时进度,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双增长。基本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改善的经营发展态势。

千方百计降低旅游主业疫情影响。一是坚持营销开路,全力扩大增收渠道。天堂寨景区组织了“疫落花儿开金寨等你来”60 天免费游金寨全国性免票及湖北省、合肥市、六安市两省一市区免票月活动,创新举办华东首届自驾车友节、首届大别山年货节等主题活动,全年累计吸引41.63万人,并走进广东清远、深圳、河南郑州等进行旅游推介,有效促进皖中、皖北市场客流量同比提升近一倍,市场开发首次突破500公里以外。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开发旅游产品。桃花潭景区重点开发水上10℃竹筏漂流、龙舟观光、江岸茶舍、景区观光车,着力探索突破门票收入为主的产品格局。唐模景区利用“游学养十大目的地”营销资源,精心设计“古村寻宝”“戏曲学唱”“神笔马良”等亲子产品和研学课件,打造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网红打卡、摄影采风等多款二销产品。巢湖姥山岛景区提出“生态岛、零碳岛、亲密岛”的景区理念,荣获“水域风光先锋景区”称号。三是坚持管理提升,确保要素企业运行平稳。天堂寨景区创建“五佳三化”服务标准化管理法,成功入选2020年“苏浙皖赣沪先进质量管理方法100佳”,成为2020年苏浙皖赣沪唯一的旅游服务类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安徽饭店顺利通过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评估验收,成功取得了阜合安徽饭店、淮南建发饭店两个四星级酒店的托管经营权,累计实现外管收入1060.5万元。齐云山庄启动“品牌宣传年”,研发应季新品菜肴75道。海外旅游公司通过竞标成功组织了华夏人寿公司等四个超百人的国内团队游,实现了由国际游到跨省游服务的破冰转型。友谊外汽公司成功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证书。

多措并举促进旅游地产项目发展。一是抢抓工程进度,加快项目建设。集中精力加快推进淮北隋唐运河古镇4A景区、运河人家、安兴正和城、学府壹号、相王广场、淮北相湖春晓等既定项目建设。二是围绕运营难点,加速库存去化。运河大观园顺利进入销售阶段,相王广场首次公开发售,相湖春晓产品招商、蓄客等营销前期准备就绪,市场营销率先发力。太阳湾老年公寓盘活“康养楼”固定资产,收入效益实现新突破。三是突出融合发展,拓展项目资源。立足萧县县政府“圣泉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项目开发和运营机构,编制了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4A景区创建方案及景区运营方案。同时深耕淮北市场,持续推进与烈山区政府股权合作项目,对岳西司空山、霍邱水门塘等旅游资源的合作开发进行了调研论证和洽谈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努力壮大旅游地产板块的实力。

多路并进助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一是巩固政策性粮食收储规模。主动响应国家政策性粮食去库存要求,积极争取收购点获准入市收购。2020年,累计粮食总库存超460万吨,其中政策性存储粮约占安徽省政策库存总量的20%,分布在安徽16个地市150个储存库点,在国家粮食“保供稳价”中的作用充分彰显。二是加大粮食市场化贸易力度。以粮食集团本部为引领,综合打好联购联销、代购代销、委托购销等组合拳,建立覆盖重庆、广东、海南、浙江等地优质企业的战略合作联盟,积极开展内外贸易。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成功取得进口肉类产品、大宗农产品备案资质。2020年市场化贸易粮同比增长32.3%。三是牢牢守住粮食“两个安全”。持续强化两个安全主体责任体系,有序推进粮油检测中心建设,形成“一部一中心、共抓大监管”新局面。顺应政策性粮食监督检查新变化,筑牢安全生产、安全储粮新防线,打好“四不两直”检查、库存大清查和政策性粮食风险隐患摸排两个“回头看”三场硬仗,“两个安全”态势良好。四是粮食产业链协同发展。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着力打造合肥新桥、全椒华丰、宣城景丰、南陵等四个粮食产业园区建设,有效弥补产业链短板。全椒华丰粮食产业园初具规模,年产20万吨大米加工项目于12月份正式建成投产。投资2500万元实施了南陵粮食产业园年产8万吨大米加工、日烘干300吨潮粮食项目,设立省粮食集团检测中心,打造具备第三方检测能力、独立开展社会化服务的检测机构,促进创新能力和业务直管能力更加突出,市场化水平得到强化。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