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国资委出台政策鼓励市属国有企业外地员工留锡过年

文章来源:无锡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26日,江苏省无锡市国资委发布《关于鼓励市属国有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锡过节的通知》,引导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带头垂范,以更强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防疫责任,用行、用心、用情抗击疫情,鼓励市属国有企业员工就地过年,支持企业稳岗留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留锡员工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一是鼓励国有企业减租免租。明确对租用市属企业经营性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春节期间照常开工和营业的减免半个月租金或延长半个月租期,租用市属企业各类集宿楼、公寓的外地员工减免半个月房租。通过免租优惠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持续开业营业,减轻外地员工生活成本。

二是多举措补偿激励以薪留工。对春节期间留锡加班的外地员工,根据个人意愿和企业实际采取“特殊津贴”、“错峰调休”等有效措施予以鼓励。强化职工权益保障,通过增加职工待遇、错峰放假和调休补休计划等务实举措提高外地员工留锡过节积极性。

三是落实防疫和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项目单位和工程施工方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研究制定稳岗留工工作方案,加快推进落实,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多措并举引导外地员工在锡过年。

四是发挥党组织工会作用暖心留人。企业党组织和工会统筹积极开展人文关怀和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做好就地过年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帮扶,切实采取发倡议书、走访慰问、置办年货、送“暖心年夜饭”、免费提供防疫物资、丰富节日文化生活等形式,为留锡坚守一线的外地员工送上温暖和关爱,营造身在异乡在锡过年同样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增强外地员工获得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