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农垦集团2020年营收达41.6亿 同比增长62.97%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9

报表显示,安徽农垦集团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62.97%;利润总额3.52亿元,同比增长36.39%,圆满完成“两确保、两力争”年度经济目标任务,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农业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与特大洪涝灾害的双重考验,垦区上下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外部环境极为不利的条件下,农垦集团果断提出“两确保、两力争”年度目标任务,即确保完成营业收入35亿元、利润总额3亿元,力争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利润总额3.5亿元。

去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农垦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农场公司推行网上培训“云”田管,及时帮助隔离人员代耕代种代管,夺取了午季作物丰产丰收;倮倮米业和雁湖面业等龙头企业充分彰显国企担当,力保大米和面粉市场供应,实现了满工超产;皖垦种业转变观念,大力推进以“推”为龙头的推育繁一体化建设,适时开展“云上营销”,水稻种子销量首次突破600万公斤。下半年,在抓好防汛抗洪抢险的同时,农垦集团有力有序组织灾后生产,确保了秋季作物稳产。农垦农产品公司、皖垦营销公司分别以“皖垦e家”旗舰店和电商旗舰店为龙头,积极开展皖垦品牌推广、线上线下营销互动,加快推进皖垦农产品进社区、进食堂步伐,皖垦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农垦集团奋力打好复工复产和灾后生产两个硬战,皖垦农产品持续保持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2020年1-12月,农垦集团主要农产品(自产、自加工)累计销售额为9.81亿元,同比增长71%。其中米类产品累计销售额1.62亿元,同比增长46%。面类产品累计销售额8967万元,同比增长24%。商品蛋累计销售额1831万元,同比增长50%。水稻种子累计销售额4723万元,同比增长104%;小麦种子累计销售额1.79亿元,同比增长1%;商品粮累计销售额2.15亿元,同比增长204%。生猪累计销售额1.46亿元,同比增长14倍。茶叶累计销售额6755万元,同比增长79%;水果累计销售额1211万元,同比增长50%;酒累计销售额2059万元,同比增长27%。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