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宁吴圩机场改扩建工程获立项批复 迎来双跑道时代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19

近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获立项批复。至此,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立项工作圆满完成,南宁机场将迎来双跑道时代。

根据批复,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总投资65.2亿元,其中机场工程57.7亿元,空管工程7.5亿元。在现有一条跑道的基础上,新建第二条跑道,长3800米,宽45米,以及相应的滑行道系统,并配套建设助航灯光、供电、供水、消防等生产辅助设施,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的目标设计。

近年来,中央赋予广西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的战略支点、形成“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广西积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形成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广西民航迎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广西机场主动融入国家和地区对外开放战略,快马加鞭建设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国际航空大通道、“三大定位”航空支点,努力使航空资源转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的推进,将弥补南宁机场现有硬件能力不足的短板,促进南宁机场升级发展和服务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