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银行落地首笔“科票通”业务 赋能产业升级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22

近日,上海银行落地首笔“科票通”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在线贴现业务。通过探索产品工具与科技企业需求的深度“嫁接”,协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赋能产业升级。

“科票通”业务主要目的是充分利用再贴现货币政策工作,引导商业银行信贷支持高新技术核心企业,为科创类企业提供再贴现融资支持。相比线下的贴现业务,上海银行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在线贴现具有业务提交线上化,利率报价、授信占用、放款方式自动化,合同签署无纸化等优势,充分打通现有贴现业务所涉及各操作系统及人工操作流程,实现了“一点接入、全网服务”,大幅提升贴现业务效率。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上海银行仅用4个小时就完成了客户签约、利率试算以及在线贴现申请、放款等工作,保证了快速、高效的办理。

2021年,上海银行立足新起点,将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金融高效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努力为“十四五”跑出开局“加速度”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