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首个数字交通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04

3月2日,由四川铁投集团、四川路桥股份、交通部路网中心所属的国道网公司共同投资的四川数字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四川数字”)正式在成都成立,这也是四川首个集设计、施工、咨询、研发、生产、销售、投资、运营、运维、服务等一体化的数字交通科技产业公司,“四川数字”将助力实现交通强国与交通强省。

“四川数字”依托所属的“未来交通工程院”,联手阿里云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将建立全要素、全天候、全覆盖的智慧高速融合感知体系,实现全量交通气象感知生态模式;建成开放共享的车路协同平台,形成数字交通“建、管、运、服”的一体化“数据链”数据资产体系,为数字交通产业生态提供开放共享服务。

今年三月底,“四川数字”将发布“全息瞳”和“知易行”两款软件产品,这些数字交通产品将应用于四川公路与铁路,将颠覆性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带来全新的未来出行体验。

全息瞳软件包括数字交通全息指挥中心等核心模块,可以通过毫秒级的数字孪生技术,对真实高速的全量设施设备、车流、车速,异常事件、危险路况、极端天气等信息1秒内实时还原。

而知易行软件会联手主流导航软件,为公众提供数字还原真实的道路场景和驾驶路线,用户可获得车道级的导航指引,引入道路感知事件,实时路况信息语音播报等。

据介绍,车路协同版车道级巡航软件可以为用户提供“厘米级高精定位+毫秒级车道巡航”服务。和目前应用的导航相比,它可以把车路端的场景完全投射到用户的导航软件中,用户可以通过数字化场景感受外界行车环境,获取拥堵原因等信息,不用受到大雾、夜间等外界影响,实现真正的全天候通行。

据介绍,“四川数字”致力于将其研发的数字交通产品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企业、服务于公众,实现“道路更安全、导航更精准、雾天不封路、救援更快捷”。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