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港集团参加太仓港集装箱四期沪太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04

近日,太仓港集装箱四期沪太合作签约仪式在太仓举行。根据合作协议,太仓港将与上海港进一步加深合作,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优化长江航运体系,促进资源整合和高效利用,为苏南及长江沿线地区企业的货物运输提供更好服务。

上港集团表示,太仓港营商环境优越,腹地资源支撑有力,产业结构供应链完整。上港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太仓港在资源、要素等方面的支持,不断强化“沪太同港”效应,助力太仓港更快实现千万标箱吞吐量目标,为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过去一年,上港集团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协同发展,持续优化以上海港为母港的航线航班配置和集疏运网络体系;成功上线了覆盖长江流域七省二市的港航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物流全程可视化动态跟踪;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内河网络建设,巩固升级浙北、苏南物流大通道。

随着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今年集团将加强与长三角港口单位和班轮公司的战略合作,以上海港为枢纽,持续推进水中转和陆改水业务,优化苏南、苏北、浙北等物流通道,加强对安吉、海宁、湖州等内河港口的扶持力度,提升上海港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增强上海对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协调发展的引领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