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部湾港首次跻身全国货物吞吐量、集装箱量“双前十”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0

根据北部湾港股份公司3月3日发布公告,2021年1-2月,北部湾港(本港)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4006.09万吨,同比增长12.30%;其中集装箱部分累计完成81.95万标箱,同比增长41.69%。继续保持强势、高位增长态势。

根据交通运输部近期发布的数据,在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及集装箱吞吐量2021年1月份的排名中,广西北部湾港首次进入“双前十”。其中货物吞吐量排名由2020年的第15位跃升至全国港口第10位;集装箱吞吐量排名由2020年的第11位跃升至全国港口第9位。

2021年,北部湾港持续推进散改集、中转业务、海铁联运等集装箱重点项目,稳步扩大业务规模。深挖盛隆、新材料、柳钢等临港企业原材料、产品的散改集潜力,同时扩大水泥厂、电厂等企业的煤炭等货类散改集;加大与中远海、中谷、安通等主要船公司开展联合营销的力度,通过货源项目支持、班轮保障优先等举措,调动船公司做大区域集装箱的业务增量,协同船公司加大华北、东北等南北干线运力优化升级,持续助推吞吐量的增长。

2月11日至17日春节假期期间,北部湾港广大员工坚守岗位、以港为家,一线生产24小时不停歇,春节期间完成货物吞吐量437万吨,较去年春节期间增长78.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0万标箱,较去年增长89.7%。

与此同时,一批新设备陆续加入北部湾港战队,为北部湾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增添了硬核实力。

随着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开放引领作用持续赋能,广西正在培育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开放发展经济带,形成南北纵向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有机衔接“一带一路”建设的陆海联动经济走廊,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