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昆仑燃气公司两项重大惠民工程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兰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6日,甘肃昆仑燃气公司两项惠及兰州新区和永登县城乡居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暨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工程,在兰州新区与永登县交汇处的永登县上川镇西昌村举行开工仪式。

8个月后,这条全长近60公里的次高压燃气管道“长龙”将爬山过坎进入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和永登县城,不仅为兰州新区机场北100平方公里规划产业园区内工业用户和永登县送去清洁高效便捷的天然气,而且为助力兰州新区和永登县“蓝天工程”建设、地方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改善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暨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工程项目从2019年开始筹建,2020年完成各项前期准备,目前具备了全面正式开工建设条件。

这两个项目跨越兰州新区、永登县两个行政区、一个产业园区、四个乡镇、近20个自然村,筹建前期得到了兰州新区管委会、永登县委县政府、各有关村镇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项目由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批准立项,依法在兰州新区、永登县有关部门审查报备,由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投资建设。两个项目合计建设次高压燃气管道全长近60公里、调压场站2座,概算总投资1.26亿元,设计年供气规模达2.35亿立方米。

其中,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供气工程项目气源由兰州新区天然气1号门站接入,途经中保公路,穿越史喇口村、纬58路、景忠高速、中马铁路到达飞地经济产业园区,然后向北延伸至永登县上川镇西昌村,为永登县预留供气接口,建设管道近25公里、调压站1座,总投资6156万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输供天然气达1.8亿方米,可有效满足兰州新区机场北100平方公里规划产业园区内工业用户的用气需求,对促进新区产业升级、带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工程项目东起永登县上川镇西昌村,沿途经过上川镇、大同镇、龙泉寺镇、柳树镇四个乡镇,穿越省道341、国道312,建设次高压燃气管道长约35公里、调压站1座,总投资6456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向永登县输供安全可靠的管道天然气资源,年输气量将达到5000万立方米以上。届时,将彻底改变永登县目前的LNG、CNG供气现状,对优化城区能源消费结构,治理环境大气污染,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带动永登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甘肃昆仑燃气公司为了圆满按期完成这两项惠民工程,专门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部将在兰州市国资委、兰州新区管委会、永登县政府的帮助指导下,在各有关部门、乡镇村社的大力支持下,以打造优质工程、确保本质安全为目标,合理配置资源,加快建设进度,大干6个月,力争8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10月底前投入生产运行,将该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阳光工程,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