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瑞铁路大保段小浪谭二号大桥顺利架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7日中午11时,云南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铁路”)参与出资建设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大瑞铁路大保段小浪谭二号大桥顺利架设完成。大瑞铁路全长330公里,线路等级I级,设计时速140km/h,项目总投资257.3亿元,云投铁路代表省方出资38.595亿元,现已按照投资计划累计拨付资金38.29亿元。

据悉,全长370米的小浪谭二号大桥位于大瑞铁路大保段DK82+862大理州永平县境内的马衡河隧道口,桥台到隧道口距离只有14米,架设难度大。担任架桥任务的中铁五局大瑞铁路铺架项目部克服了该桥的隧道口架梁、横跨杭瑞高速公路G56等施工难点,仅用8天时间就完成了该桥的架设任务。为大保段的架桥施工扫清了一只拦路虎,较好地实现了架梁节点目标,也为今年底大保段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连通中缅国际铁路中国境内的“最后一段”,改善滇西地区的交通运输格局,成为中缅铁路通道的重要干线。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