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学史力行】广东省交通集团让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25

近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广佛肇高速小湘站巾帼文明班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学习党史,在每周一的班务会上,利用会前30分钟读党史、读红色家书、读入党申请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做好岗位服务的动力。

读党史,牢记来时艰辛路

“中国共产党诞生在20世纪20年代初的中国,不是偶然的。它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

3月15日,在班组业务会上,巾帼文明班副班长叶子嫦向班员们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班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还不时地记着笔记。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实现全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广佛肇高速党总支买来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红色家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引导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把握学习重点,掌握科学方法,务求学习实效。

“每次读党史都有不一样的收获,这次班组组织我们读原文学党史,让我对我们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始终如一,在磨练中不断成长。”票管班长、党员周红说道。

读家书,追忆先烈家国情怀

“只有我的母亲和我的小孩呵,我有点可怜他们!而且这个情绪,缠扰得我非常厉害……”收费班长、党员王茜诵读了杨开慧同志写给堂弟杨开明一封家书——《说到死,我并不惧怕》。

“写这封信的时间是在大革命失败后的1929年,长沙已经有多位共产党人惨遭毒杀,带着对毛泽东同志的挂念及对孩子的不舍,杨开慧同志写下了这篇诀别信。”

讲到这里,王茜眼眶也红了,同样作为一名妻子、一名母亲,她能真切感受到杨开慧同志对丈夫和孩子深深的牵挂与不舍,但她却表现得如此勇敢、坚韧。

“如今我能有安稳的生活和工作,我的孩子还能快乐地成长,这都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我们更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诵读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引导班员珍惜美好时光,以实际行动践行。

重温申请书,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

小湘站巾帼文明岗现有员工31人,其中3名党员,22名团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人已提交入党申请书。

“我决心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被列为今年党员发展对象的黄瑞迎重读了自己写下的《入党申请书》。

“重温入党申请书,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激励,一次思想的升华与洗礼。我现在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离不开党的教育与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岗位上履职尽责,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员罗慧英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入团申请书,“成长之路任重而道远,让我们用责任将青春变得坚毅,让我们用信仰将青春变得刚强!”她说:“当时写下这段话的时候,自己还是懵懂少年,现在重新读起来,才发现要实现自己的承诺还需加倍努力。”

通过重温入党申请书及入团申请书,巾帼文明班的成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更强的工作热情,她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小湘站巾帼文明班女员工平均年龄24岁。在2020年疫情防控初期,巾帼文明班全员加入“青年战疫突击队”,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体温监测工作,累计检查车辆14000余辆,体温检测65000多人次。

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运40天里,据不完全统计,她们共开展志愿服务321人次,为司乘人员提供姜茶5000余杯,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2000多份,服务司乘上万人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