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学史力行】徐矿集团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2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徐矿集团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课”、坚定奋斗担当的“实践课”、坚持超越自我的“必修课”,通过上好“三大主课”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

感悟真理、情怀、奋斗“三种力量”

——感悟真理的力量。徐矿集团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念更新与理论创新,推动新发展理念与能源产业、徐矿实际相结合,形成了具有徐矿特色的“五满”理念,并坚定不移运用“五满”理念解放思想、强化思维、推动发展,把对党忠诚的信仰信念转化为可感可知的工作成效。

——感悟情怀的力量。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共产党人的使命追求。为传承好这一使命,徐矿集团认真践行“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的初心使命,坚持履行“不让一名职工下岗”的庄严承诺,坚持一切发展依靠职工、一切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用砥砺奋进不断为实现共同富裕摸索探路,谱写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徐矿篇章。坚决落实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政策,出台高含金量的产改“十条”,让产业工人经济上有待遇、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受尊重。

——感悟奋斗的力量。保障江苏能源安全是徐矿的政治使命、时代使命。四年来,面对资源枯竭的发展难题,徐矿集团乐观向上、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布局建设“六大基地”,构建起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的“四梁八柱”,传统煤炭企业正在向综合能源集团转型。立足新发展阶段,徐矿集团主动融入、抢抓机遇、厚植优势,着重抓好创新和资本双轮驱动,增强企业发展推动力;扎实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以“徐矿之治”的制度优势推动形成发展的新优势,在大棋局中下好先手棋、展现新作为。

实施固本立根、铸魂立心、修身立节、建功立业“四大行动”

——围绕学史明理,实施固本立根行动。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徐矿集团党校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举办党史大讲堂、专题读书班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围绕学史增信,实施铸魂立心行动。开展机关干部“进区队讲故事”、青年志愿者“进班组解难题”、青年编辑记者“进一线深采访”等党史宣讲活动,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网上知识竞赛和现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举办“百年徐矿心向党”主题征文活动和专题牌板展,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服务转型发展。

——围绕学史崇德,实施修身立节行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参观研学活动。充分用好徐矿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参观遗址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深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积极开展《伟大的转折》《跨过鸭绿江》等红色影视作品专题学习,推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践行嘱托开新局”全媒体新闻行动,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向入党介绍人报告、过好集体政治生日等活动,在全集团上下唱响新时代红色主旋律。

——围绕学史力行,实施建功立业行动。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建功‘五强’新徐矿”比学赶超等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职工服务,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职工烦心事,展示新时代徐矿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突出组织发动、宣传引导、统筹结合“三个环节”

——把党史学习教育发动好。坚持组织推动,由集团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各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派出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形式,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作为年度“1+3”综合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

——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好。充分发挥“徐矿传媒”微信公众号、《徐州矿工报》等平台作用,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工作综述、专题专访、新媒体产品等形式,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把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好。徐矿集团紧扣转型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徐矿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动员职工创造高品质生活结合起来,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徐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