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拟重组两大交通类国企 资产总量近9000亿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29

近日,四川路桥发布公告称,其于3月2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铁投集团发来的通知,获悉四川省人民政府拟启动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重组事宜。

公告称,上述事宜目前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注册资本200亿元,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特大型投资集团。该公司主要从事铁路、高速公路、新型城镇化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下辖四川路桥、川铁集团、城乡集团、广润集团等全资、控股各级各类企业234家,现有员工23000余人。截至2020年,四川铁投总资产达4200亿元,位列2020中国企业500强第184位。

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350亿元,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特大型重要骨干企业,以“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机场通航”为主业,下辖直属企业12家,所属各级全资和控股企业130余家,员工25000人。截至2020年底,四川交投总资产达4599亿元,位列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第340位,累计建成运营高速公路5027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2031公里,分别约占四川全省的62%和57%。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