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镇清高速公路最长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7日,云南镇康(南伞)至耿马(清水河)高速公路大梁山特长隧道左幅胜利贯通,这标志着镇清高速公路最长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大梁山特长隧道是镇清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5.5公里,该隧道地质构造复杂,溶洞群多,施工难度大。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项目各参建单位在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和内部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成立了工作组,狠抓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管理,组织劳动竞赛,加大考核和奖惩力度,采取两头掘进的方式,优化施工组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21年2月28日,大梁山特长隧道右幅顺利贯通,如今实现双幅贯通,至此,镇清高速公路全线3座隧道全部实现双幅贯通,离年内既定通车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云南镇清高速公路项目是临沧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的重要工程,是一条联通“云南孟定清水河”与“云南南伞”两个国家级口岸的高速公路,项目起于镇康县南伞红岩村,止于耿马县清水河大湾江村,全长34.19公里,2018年年初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内建成通车。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临沧高速公路路网,推动沿边开放经济带发展,为临沧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云南交投集团镇清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将进一步团结、带领、组织项目各参建单位及2600多名建设者发起总攻,全力推进隧道后续工程建设,紧盯桥梁6个高墩浇筑和剩余826片梁板预制,全面铺开路面、房建、机电、交安、消防、绿化施工,啃下剩余工程量,跑出“加速度”,力争早日把镇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