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动员部署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国有资产管理改革专项小组第1次会议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国企改革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了国企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宁夏国资系统和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宁夏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宁夏国资部门监管和统计资产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5.62亿元,利润18.03亿元、上缴税费107.87亿元,为宁夏经济在多重冲击下恢复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国企改革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各地、各相关部门、各国有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年底前力争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聚焦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突出重点、紧盯短板、形成合力、持续发力,着力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产业布局、混合所有制改革、科技创新、优化国资监管、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各国有企业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对标对表,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程和重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实施量化考核,确保按时完成。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制定完善本地区、本企业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推进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工作要求抓好任务落实。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定期组织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改革进展较快、工作成效显著的要及时总结经验、通报表扬,对组织推动不力、改革进展滞后的要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