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院士科技创新投资引导基金揭牌 首期规模10亿元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近日,四川院士科技创新投资引导基金在成都正式揭牌成立,首期规模10亿元,旨在专项支持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在川创新创业,更好地促进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在川转化落地。

该基金由四川发展发起设立,是精准服务于两院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的主题基金。

四川科技人员多、科技力量强,尤其拥有一大批川籍和在川工作的两院院士。如何挖掘用好这一宝贵资源、更好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一直备受关注。去年9月,四川举办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邀请136位院士来川对接考察,举办了“1+5+N”系列活动,发布了支持两院院士在川创新创业的十条措施,设立院士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就是其中“干货”之一。

揭牌当天,该基金首批签约6个项目,涉及生物治疗、氢能燃料、电子信息、创新药物、智能制造等领域。

未来,该基金还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通过与四川发展基金集群协同发力,搭建起多层次资本平台、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联盟、实现科技产业与四川省优势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四川加快建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科技创新战略高地。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