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张双楼矿两项科技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6

近日,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徐矿集团张双楼矿《徐州矿区松散含水层下提高煤层开采上限关键技术与应用》《千米深井复杂条件工作面智能协调开采技术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徐州矿区松散含水层下提高煤层开采上限关键技术与应用》课题提出了近松散层开采条件下水文地质条件演化过程的动态评价与计算方法,揭示了研究区松散层在采动条件下的流场演化过程与规律。该课题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经营运行状况,有效提高了经济效益,在推动防治水理论技术进步、提高各类边角煤炭资源回收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可为我国东部矿区其他相似矿井收缩开采阶段防水煤柱的回收提供借鉴意义,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和应用前景。

《千米深井复杂条件工作面智能协调开采技术研究》课题形成了以工作面推进速度智能合理控制冲击地压、高温工作面空冷机组合理布置方法及需冷量智能调节为核心的智能高效开采技术体系,拓展了现有智能开采技术应用条件,促进了采矿技术革新。该成果在张双楼煤矿741014工作面得到成功应用,工作面采出率提高到95%以上,工作面人员减少75%以上,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双提升”,有效解决复杂地质条件下煤矿智能安全高效生产难题。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