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产品营销双擎驱动 山东文旅春季旅游火爆开场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9

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景区集团”)旗下各景区全面布局,提早谋划,推出以踏青、休闲、网红打卡等主题的系列活动,利用“产品+营销”双擎驱动,实现春季旅游火爆开场,各景区旅游人数全面恢复至2019年水平。

“声铃”其境 搭建有效传播场景

赏花踏青,春游打卡,为营造春日浪漫气氛,搭建游客互动传播场景,假日期间天蒙山启动首届风铃节,上万只风铃在天蒙山上迎风摇曳,云海变身成悠扬婉转的铃海,游客沉浸其中,感受铃云围绕,让人流连忘返。

新泰新甫山景区同期举办“十里花海 属你最美”第二届芝樱花海美拍节,山东最大的芝樱花海绚烂绽放,吸引大量游客拍照打卡。

博山红叶柿岩景区上线的全新项目“十字坡孙二娘包子铺”“好汉摔碗酒”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各位“好汉们”端起酒碗一饮而尽,豪气摔碗,孙二娘包子铺热气腾腾的肉包子更是供不应求,皮薄、馅大的包子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品尝。

而作为4月1日正式由景区集团运营的沂山景区,也在清明节假期推出了“春日尝鲜之旅”以及国家级非遗《东镇沂山祭祀》表演等活动,将山野情趣与特色文化一并展现给游客,让沂山之旅变得丰富有质感。

“抖”出精彩 强化社交媒体营销

清明节前,景区集团旗下沂蒙山银座天蒙山、新泰新甫山、博山红叶柿岩三家景区同时启动抖音大赛,邀请全民共同发现、展示景区山水之美。活动启动仅一周,各景区抖音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万人,阅读总数超1000万次。其中,博山红叶柿岩景区长期位于抖音淄博市风景名胜热门榜第一名。活动极大提高了各景区的区域知名度与影响力。

同时,各景区分别策划系列营销活动,如“网红全程免费畅游天蒙山”“百万主播酷玩天蒙”“拍花海美图,赢景区套票”“红叶柿岩旅游区第一届探春节”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全方位诠释了景区的独特景观与文化魅力。

强化督导 确保节日安全工作

景区集团按照国欣文旅关于假日工作的统一部署,严格要求旗下各单位、景区落实安全检查相关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完善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落实体温检测、健康扫码等规定,指导景区做好客流监测工作。加强重点项目及景区的现场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各项经营活动的有序开展。

未来,景区集团将持续扎牢“安全网”,耕好“基础田”,下好“开工棋”,不断提升景区的产品、服务等品质,打造精品文化旅游新高地。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