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文麻高速大法郎隧道右幅实现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11日,经过三年奋战,文麻(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大法郎隧道右幅实现贯通。

大法郎隧道位于西畴县莲花塘乡界牌村,隧道双线全长6.8公里,此次贯通的右洞全长3.375公里,隧道最大埋深206.3米,是天猴高速文山段(文麻段)全线最长、最复杂的隧道。该隧道主要穿越松散堆积体4段破碎带,2条断层破碎带及4个围岩交界面。隧道主要以V级围岩为主,V级围岩占比70%,不良地质占比达到62%。

据悉,目前大法郎隧道左洞还剩余108米,预计今年5月初贯通。随着大法郎隧道全部贯通,为天猴高速文山段(文麻段)今年6月30日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文麻高速建成后,文山到麻栗坡将由现在的90分钟左右缩短至50分钟成为文山至麻栗坡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