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成都产业集团与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签署两大片区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加快推动成都东部新区成型成势,2021年4月14日,成都产业集团与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就关于简州新城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产业园和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片区综合开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片区综合开发建设中总投资约200亿元,规划范围约8.54平方公里。计划将以培育和发展航空物流产业为主,并配套建立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服务体系、要素生态和政策环境。力争将天府国际机场航空经济区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高地,并带动片区,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国际航空枢纽和航空经济区。

简州新城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产业园合作协议明确了产业园规划范围不低于4平方公里,按照规划,产业园将以发展现代装备智能制造产业为方向,聚焦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先进材料等领域,力争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四川成都)主要承载地,并计划到2035年将简州新城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示范区。

目前,成都产业集团聚焦“引导产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功能定位,秉持“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营城理念,积极参与东部新区片区综合开发,投建项目19个,在建项目9个,总投资268亿元,累计投资超50亿元。 

下一步合作中,成都产业集团将会同东部新区管委会全力抢时间、争进度、保质量、树标杆,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有序实施,助力成都东部新区加快建设成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凸显公园城市特色、承载高品质生活理想的未来之城,为建设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贡献产业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