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涉农贷款余额超4300亿元!广西农信社积极助力春耕备耕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20

 

眼下正是南方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八桂大地处处生机盎然,一支别样的农信队伍跋山涉水、走村串户,正忙碌着将资金、服务、知识、产品等送到农户身边,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广西农信社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自治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三个确保”助力春耕备耕,让金融活水持续润泽广袤的八桂大地。

2021年1—3月,广西农信社累放涉农贷款546亿元、农户贷款246亿元。截至3月末,“易农宝”“易商宝”发卡量达26.22万张,授信总额137.02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4362亿元,保障了各类涉农主体春季农业生产金融需求。

桂平联社组织农信先锋深入到田间地头助力春耕备耕

确保精准对接 “三个摸清”调查了解农户资金需求

新年伊始,广西农信社就对支持春耕生产工作早谋划、早布局,要求全区各级农信社以提升“万名农信党员进万村”党建品牌、塑造“亮岗组队联建”服务品牌等有关要求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组织信贷人员上田间、到地头、进农户,开展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分析,详细了解广大农户的资金需求等情况,做到调查“三个摸清”——摸清辖区信贷需求情况、摸清农户贷款用途情况、摸清农户致富项目进展情况。

梧州市区联社金融先锋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助农忙春耕

引领信贷员、金融专员进一步延伸支农的广角,为农民提供政策、信息、资金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使信贷员、金融专员成为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成为帮助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金融专家。并主动与当地农业主管部门联系,了解春耕备耕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测算好信贷资金需要量,编制好资金运用计划,落实好资金来源,全力保证春耕生产贷款的发放。

广西上思农村商业银行金融专员把金融服务送到坚果基地

确保服务到位 保证支农贷款随到随办

该社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供灵活、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通过设立春耕备耕生产贷款专柜、延长营业时间、临时增加信贷人员等方式,保证支农贷款随到随办。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春耕生产信贷投放绿色通道,积极应用线上办理、移动信贷主动上门办理等多种方式,加快春耕生产相关信贷投放,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同时,继续推进“阳光办贷”制度(即公开办贷程序、办贷条件、办贷时限、办贷人员、服务电话、监督电话),切实提升办贷效率及质量。

广西靖西农村商业银行开展“党旗引领*助农春耕”服务活动

在广西首创推出纯线上、纯信用、无抵押贷款产品——“闪贷”“金猪贷”“易农经营贷”“易农消费贷”等产品,审批时间由原来的5天左右缩短至5分钟左右;形成“传统线下产品+信用卡产品+网贷产品”的三位合一营销套餐,灵活满足农户的金融需求。    

确保资金到位 “三个突出”保障信贷投放不误农时

在信贷投放过程中,该社的信贷资金首先用于满足农户种养业以及其他简单再生产的有效资金需要,做到信贷投放“三个突出”——突出支持农民购买早稻、春玉米、豆类、花生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确保不误农时;

南宁市区联社工作人员上门为农户办理易农贷,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突出支持当地农资企业、种子公司等涉农企业做好化肥、农药、地膜、农机具以及粮食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调销和储备,确保春耕备耕生产必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及时充足供应;突出对农田水利设施和春耕备耕生产设施设备的信贷支持,保证春耕备耕生产安全进行。

广西柳江农村合作银行金融专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民金融需要

同时,根据客户春耕生产实际情况,适当提高信贷额度,如将农户种植甘蔗的“甜蜜贷”信用贷款额度从10万元提高到30万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