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一季度四川省属监管企业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23

近年来,四川省国资委持续推进省属监管企业提质增效工作,各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在降本增效等方面持续发力。

截至3月末,四川省省属监管企业每百元收入支付的成本费用为99.1元,创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四川发展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一季度营业成本增幅低于营业总收入增幅29个百分点,每百元收入支付的成本费用同比减少9.2元,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5%,其中,环境投资公司通过实施精细化成本管理,强化供水产销差管理,毛利率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能投集团通过资金集中管理,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一季度归集资金22亿元,节约对外融资费用810万元。华西集团在生产资源招采过程中,大力实施集中采购,通过以量换价,极大降低了集团整体成本费用,仅一季度就降低采购成本超过6000万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