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一季度河南省管企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29

今年一季度,河南省国资委和各省管企业坚决贯彻“保、稳、进、蓄”的工作要求,确保了省管企业生产运行平稳有序,总体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份实现利润翻番,2月、3月份均实现扭亏为盈。37户省管企业共实现利润44.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增利45.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54%。其中中原银行、平煤神马集团、交投集团盈利均超过10亿元。

分类别看:金融类企业盈利18.1亿元,同比增长10.6%;商业一类、商业二类、文化类企业分别盈利17亿元、13.9亿元、0.5亿元,同比分别增利24.6亿元、19.4亿元、0.8亿元。尤为可喜的是工业企业在煤炭、化工、钢铁等主要产品量价齐升带动下,效益明显改善,共计实现利润18.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增利24.2亿元。其中平煤神马集团盈利13.2亿元,同比增利14.8亿元,创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安钢集团盈利1.9亿元,同比增利4.9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