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交投成功打造全国首座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正式命名四川交投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为“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这是全国首座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文化服务区。

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地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雅安市境内,位于“中国人的景观大道”走廊,区位优势明显,特色亮点突出。一是主题特色鲜明。天全服务区定位为“全国首个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和“G318景观大道入藏门户的桥头堡”。服务区在规划、建设、运营过程中全面融合大熊猫和318国道等主题元素,特色鲜明,“川味”浓郁。服务区内外场设置熊猫艺术装置、雕塑、公路精神堡垒、互动游乐设备、主题地绘以及特色导视牌等,创意新颖、引人入胜。二是经营业态丰富。天全服务区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8400㎡,经营业态丰富多元,包含西式餐饮、特色美食、咖啡茶饮、文创潮品、户外自驾和展销平台等六大业态。成功引入国际国内一线品牌,根雕、砂器等地方特色品牌,熊猫出发等文化创意品牌,深度满足人们美好出行新需求,为旅客吃、购、娱、憩、游提供高品质、多样化选择和体验。

下一步,四川交投将进一步拓展天全服务区旅游集散中心、文化精品酒店、熊猫主题街区、房车自驾营地等特色功能,促进新消费、提升新服务、创造新体验。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