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建投服务融入“一带一路” 构筑发展新优势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据统计,在“十三五”期间,云南建投集团主动服务融入“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积极“走出去”,在20多个国家共投资建设了130多个项目,实现境外投资162亿元。

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由云南建投旗下的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与万象市政府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园区招商和二期项目建设正在大力推进。

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项目在云南建投“走出去”行动中具有重要意义,从这个项目开始,云南建投在海外的业务拓展模式发生转变,从单纯工程承包商,成为集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于一体的项目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赛色塔开发区是中国在老挝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园区良好的运营条件,已吸引7个国家92家企业签约入驻,开发区被纳入澜湄合作“多国多园”项目的代表开发区。

克服疫情影响,赛色塔开发区建设热火朝天,老中铁路公司总部基地正加快推进,日本豪雅公司新增两条生产线,香港高登制药厂厂房、宿舍已建成,园区内餐厅、超市等配套设施日渐增多。

“十三五”期间,云南建投集团获得国家级发展勋章和贡献勋章共7枚,在海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而建投集团也在“走出去”行动中,积累了丰厚的国际化管理经验。 在“十四五”阶段,云南建投集团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步履不会停,“走出去”的脚步将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