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爱联科技成功量产全球首款5G+C-V2X模组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0

日前,全球首款支持无GNSS(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场景下PC5通信(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的核心技术,可作为没有无线网络覆盖时直接车车通信的途径)的5G+C-V2X模组在四川长虹控股集团旗下四川爱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联科技”)成功下线,已具备批量商用供货的能力。

 

5G模组生产线

该模组主要聚焦于车辆身份识别、智能信号机、路侧摄像机、路侧智能站等道路基础设施数字化场景,让交通更加智慧。其搭载的C-V2X技术(车联网通信标准)可在数百辆汽车信息高密交互的场景下,以毫秒级的时延,帮助交通参与者实时获取周边路况、交通信息以及交通参与者的动态信息,让出行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该模组将在国家高速与国家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示范区、先导区及测试区等项目中启动商用验证。5G+C-V2X模组的成功下线与批量商用,将大幅提升智慧交通建设的步伐。

5G模组生产线

自入选全国“科改示范企业”以来,爱联科技深入推进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职业经理人队伍、创新科研人员激励分配体系、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先后下线多款5G专业模组,包括5G工业互联网模组、5G视频模组、5G通信模组等,已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智慧家庭、智慧交通、无人机等领域。目前,该公司具备各类模组1200万片/月的产能,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物联网模块及物联网系统集成应用研发与智能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