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临港集团推动数字人民币在临港公租房应用场景试点落地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2

近日,上海临港集团下属临港公租房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正式签订数字货币协议并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首笔租金收取,实现数字人民币支持产业园区配套服务的创新试点落地。

上海临港集团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创新实践,首次将临港新片区重大国家战略建设、公共服务数字化与保障性住房管理水平提升进行结合,完成了数字人民币在南汇新城临港公租房的应用场景落地。

从临港公租房试点情况来看,数字人民币付款方式契合国家金融改革整体战略方向,且具有支付便捷、安全稳定等特点。目前数字人民币在园区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场景仍在不断开发推进中,该试点的成功落地对推动数字人民币创新,普及数字化应用具有实践意义。后续临港集团将进一步探索数字人民币在餐饮、出行、教育、商业等园区配套服务领域的广泛应用,提升新片区产业园区的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