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学史力行】河南省国资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3

按照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河南省国资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破解企业难题结合起来,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开具“良方”。

把脉问诊,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建立月度企业财务部长座谈会、季度企业主要负责人调度会等工作机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围绕关键经济指标和核心业务板块,深入分析企业经营和经济效益变化情况,按月编写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持续完善风险监测体系,在债务风险月报制度基础上,强化与重点企业日常沟通对接,严密监测企业债务风险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协调相关处室及时解决。今年一季度,河南省管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5.2亿元,整体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集中会诊,“十四五”规划聚焦国计民生。倾听基层声音,收集企业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河南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公共交通、水电燃气、粮食安全、通信工程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充分发挥省管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上的引领作用。指导企业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打造竞争新优势,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发挥好国资国企优势。

贴心出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推进。根据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从8方面提出的50条改革措施,明确改革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制定2021年落实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台账,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合力攻坚。指导省管企业在服务河南省战略发展大局和稳定经济运行中发挥好“主力军”“压舱石”作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职工群众。

精准施诊,助推河南能源改革重生。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南能源改革重生的决策部署,在保持原河南能源改革脱困工作组机制不变的基础上,重塑工作体系,建立“1+4+1”工作指导保障机制,制定职责清单,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当前,河南能源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化工板块3月份整体盈利,稳住了生产经营基本盘,维护了16万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