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学史力行】宁夏建工“七微学习法”进项目一线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宁夏建工集团结合企业项目建设一线特点,创新提出灵活便捷高效的“七微学习法”,迅速在各项目建设现场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微阵地。充分利用建设项目现场有限条件,统筹规划整合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等硬件资源,配置党史学习书籍,为党员群众提供方便开展学习教育的场所,利用室外电子屏、横幅标语、喷绘展板,多方位对党史知识进行视觉覆盖,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使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微学习。抓实日常学习,除每月开展一次集体学习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党建网、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布学习内容方便党员群众自学。创新“微党课”,制作学习二维码粘贴在会议桌、办公桌等显眼位置,微党课内容每周更新两次,引导职工时时学、处处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植入早班会,针对职工接受特点,突出学习内容的故事性,以易懂易学、通俗明快的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建设一线全覆盖。

微讨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单位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并将建岗立业的决心写成“微讨论”张贴上墙,接受大家的监督。

微榜样。积极开展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各党支部以“身边的榜样”为题材拍摄2分钟微视频,每月推送一期,让职工学习有榜样,赶超有目标,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青年突击队”结合起来,以我党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职工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信心。

微征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微征集活动,通过填写征求意见表、参加座谈会以及意见箱投稿三种方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限时给与答复解决。

微关爱。以关爱职工为落脚点,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微关爱活动,各单位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主动了解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主动关心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同事工友,营造“帮助无大小、关爱有真情”良好氛围。

微提醒。党支部设置廉政举报箱,在重要节日通过发送廉政信息对党员干部进行“微提醒”,项目部规范办事流程,加强日常管理,坚持阳光采购、公开招标,同时组织开展岗位风险点排查、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培训学习和警示教育等,有效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