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联合重组见成效 昆钢4月盈利2.3亿元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8

4月份,昆钢公司整体盈利2.3亿元,钢铁板块盈利1.6亿元,今年首次扭亏为盈;销售钢材超过90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钢材降库23万吨,库存降到历史最低;多项技术经济指标创历史最好纪录……这一亮眼的成绩单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与昆钢公司联合重组、整合融合三个月来的成果。

中国宝武高度重视昆钢整合融合工作,高位推动、极速行动。2月1日签订托管协议当天,就组织开展了全方位管理对接,20多天后组建了支撑工作组,由中南钢铁韶钢松山、鄂城钢铁、重庆钢铁三大生产基地分别对应昆钢玉溪钢铁、红河钢铁、安宁草铺三个生产基地,通过“一基地包一基地”的方式进行嵌入式支撑服务,形成提升计划,压实责任持续改进。充分利用中国宝武的战略平台强化采购、销售协同,降低昆钢采购成本、拓展优质客户,实现“信息、客户、产线、渠道”共享。同时,组织开展管理与文化融合培训和行动培训,统一思想、提升能力,增强昆钢干部员工“同一个宝武”的认同感。

昆钢公司也把推进重组、加快融合作为头等大事,全体动员、全力配合。针对职工的关切,通过层层宣传动员、发布系列评论员文章、调研访谈职工等方式讲清联合重组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引导舆论、凝聚共识;以昆钢建厂82周年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传承昆钢精神、融入中国宝武”系列文化活动,学习中国宝武文化,统一价值观;压缩管理层级、优化管理机构,对接中国宝武相应管理部门,昆钢控股(集团)、武昆股份两级机关部门整体压缩40%;派出46名管理人员到中国宝武挂职交流,加强学习和融合。

4月以来,昆钢进一步总结经验,一方面抓员工思想工作,一方面抓稳产高产、降本增效、产供销协同,昆钢管理效能逐步提升,协同效益逐步显现,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连创最好水平,彻底扭转了今年以来的亏损局面,并创下了钢材销量、燃料比、铁钢比、高炉利用系数等多项技术经济指标最好历史纪录,交出了昆钢加入宝武后的第一份优质答卷。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