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学史力行】云南省交投集团走进扎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9

近日,云南省交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集团公司所属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走进红色革命圣地——扎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活动中,大家走进扎西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

扎西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长征途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发展,使遵义会议精神得以贯彻实施,完成了以遵义会议为标志的中国革命伟大历史转折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86年后的今天,云南省交投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来到扎西,因地制宜地开辟第二课堂,让革命旧址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砥砺奋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继续前行。

通过扎西实地党史学习教育,云南省交投集团上下将认真学习扎西会议精神和伟大的长征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基因传承中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要求落实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