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属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9日,云南省属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指出,云南省属企业要把清正廉洁、讲纪律守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守住纪律红线,在回顾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凝心聚力,在开创新局中担当作为,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奋力开创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关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全局,云南国资国企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聚焦做强做优做精做专主业,切实抓好企业盈利和员工增收,毫不动摇、坚决守住不发生债务违约的政治底线。省属企业负责人要有坚强过硬的政治能力,要有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要有豁达的胸襟气度,要有党纪党规的敬畏之心,坚决扛牢自身的主体责任,全力做好企业风险防范,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三项重点”工作,继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混改,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云南省属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均优于全国地方监管企业平均水平,4户企业营收超千亿,12户企业营收超百亿,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云南省属企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2035年云南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充分利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空间,充分发挥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建设“数字云南”等新优势,抢抓建设成为国内大市场与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之间的战略纽带、“大循环、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机遇,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明确企业新定位,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