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属企业全力做好大理漾濞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1日晚,云南大理州漾濞县连续发生多次地震,最大震级6.4级。

地震发生后,云南航产投集团、云南建投集团、云南交投集团等多家企业迅速响应,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云南航产投集团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指导大理机场开展抗震救灾航班保障工作。21日21点50分,大理机场立即响应启动地震应急处置程序,迅速疏散旅客、果断暂停航班运行、检查机场设施设备,并实时审慎分析研究论证分析大理机场综合保障能力、震情趋势、特殊情况处置等,为后续航班恢复进出港做好充分准备。在多方努力下,大理机场315名滞留旅客得到妥善安置,航班也于次日清晨恢复正常。

同一时间,东航云南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主动进入急救飞行状态。迅速与云南省应急救灾部门取得联系,在航产投集团等单位的保障配合下,于22日01:45顺利将29名救灾工作人员送达大理机场。

云南建投集团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震后抢险救援工作。21日晚11时,路桥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20人震后救援工作组,在抗震救灾指挥部、大理市交通局、漾濞县交通局的带领下,深入到漾濞县城及各乡镇受灾地区,配合专业人员开展房屋震损评估,统计救援所需的机械、物资等工作。此外,建投集团大理片区各项目已停止施工,各项目驻地和现场均安排了专人轮班值守,确保人员人身和项目建设安全。

云南交投集团立即启动二级应急响应,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对接。利用智慧高速监控系统和人员现场排查,加大对楚大、大保等运营高速公路沿线巡查检查。沿线收费站开启抗震救灾专用通道,全力保障大动脉畅通,保障救援队伍和物资的运输。组织人员、设备投入道路抢险保通工作。做好大理各服务区内滞留车辆、人员等引导处置工作,加大油品、食品等物资储备,为避难人员提供就餐、饮水、休息、加油等各项服务。对大理州在建高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施工作业面全部停工,确保施工人员安全。截至22日6时,云南交投集团共投入安全保通、应急保障等人员1805人次,投入应急车辆534辆,投入机械设备396台,准备应急物资约9465件。

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快速响应救援要求,第一时间组建结构技术专家团队,连夜奔赴漾濞县。在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导下,立即开展学校、办公楼等区域房屋破坏情况现场巡查和震后房屋建筑安全评估工作,为灾区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条件,防止震后受损房屋出现次生灾害。

在云南省联社党委的指导下,云南省联社大理办事处和漾濞县联社积极开展营业网点和设备受损摸排工作,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抗震救灾、金融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行,确保救灾资金及时汇划。目前,漾濞信用社已为政府抗震救灾资金拨付开通绿色通道,联社营业部、苍山西信用社、太平信用社临时服务点正在积极搭建中。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