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委组织区属国有企业开展 “双增双节提质增效稳增长”活动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6

近日,宁夏国资委印发《关于在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双增双节提质增效稳增长活动的通知》,要求区属监管企业以开展“双增双节提质增效稳增长”活动为契机,把增产节约、增收节支、降低成本、追求效益、提高效率、创造价值作为基本要求,切实做好提质增效、提升管理、开源节流等工作,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通知》从8个方面对区属监管企业双增双节提质增效稳增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把开拓市场放在工作首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挖掘国内外市场需求潜力;二是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以效益和效率为导向,做好国有资本布局,盘活存量资产,提高国有资本经营效率;三是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深化“内控体系建设年”活动,全面梳理优化企业管理流程,建立系统、规范、实用的制度体系,向管理要效益;四是激发改革内生动力,紧密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十四五”战略规划方向,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深化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五是加强预算管控引领,把全面预算作为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行质量、改善经营效益、加强风险管控的有效管理工具和管理机制;六是加大成本压降力度,全方位开展行业对标,明确成本压控重点,不断降低成本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七是持续推进瘦身健体,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力度,清理低效无效资产,加强“两金”管控和亏损企业治亏扭亏力度;八是着力防控重大风险,以风险防控管理为导向,树立防控风险是最大的节约意识,开展企业经济安全形势分析和安全风险评估,确保企业经济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