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竣工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年5月21日,广西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钦州召开,验收现场核查组,对工程实体及档案资料进行现场核查,一致认为工程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工程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广西最大的原油码头,建设规模为新建1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及配套栈桥约长3公里,设计年通过能力986万吨,泊位岸线总长546.3米,工程总投资约16.28亿元,也是北部湾港靠泊等级最高的码头泊位。

自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以来,北部湾港集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克服了工程外海无掩护作业、档案资料周期跨度大等问题,安全平稳地完成了建设任务。

该码头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可有效减少原油海上过驳安全风险,进而提升广西港口大宗液体散货吞吐能力,进一步降低北部湾港腹地原油运输成本,完善国家能源安全保障,对调整港口布局、优化港口功能的同时,更好服务广西石化产业发展、建设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思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