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充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31

近日,一艘满载20个集装箱的船舶从省港投集团所属南充港都京作业区码头启航,顺嘉陵江而下驶向重庆港,标志着“南充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航。此次装载的货物主要是印染布和磷酸氢钙,经嘉陵江直航重庆果园港,货物到达重庆后将通过江海联运的方式,分别运往辽宁营口港和非洲多哥港。

“南充港-重庆港”班轮航线由四川省港投集团、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通,是加快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具体举措。该航线开通后,将与前期已开通的“广元港-重庆港”“广安港-重庆港”班轮航线共同为川、陕、甘、渝等腹地长途大宗物资运输组织提供更经济、便捷的水路运输方案。

“南充港-重庆港”班轮航线计划每10天上下行各1班,从南充港沿江而下,2天即可抵达重庆果园港。该航线货源以建材、化工产品、粮食、机电产品为主,常态化运营后将降低40%以上物流成本,有助于沿江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沿江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