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隧道股份启动编制“五个新城”燃气专项规划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31

近日,隧道股份上海能源建设集团(以下简称“上海能建”)正式启动上海《五个新城燃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受上海市住建委委托,上海能建将汇同各区政府部门、能源企业,共同为五个新城提供高端咨询规划。上海能建将以绿色生态为理念,深化低碳发展模式,为上海“五个新城”规划从城区系统建设、能源结构优化到资源循环利用的碳中和新路径。

分布式供能,为新城建设“家门口”的能源站。上海能建将进一步推广新城天然气分布式供能模式。相较传统发电站单一供能方式,在分布式系统下用户可根据使用量调节发电量,传输损耗小,电能过剩时可以传输给其他地区;不足时可由其他城市补充,功能效率大大增加,将极大减少碳排放量。

安全与智慧,打造更智慧、更具韧性的新城。在安全与风险方面,上海能建将构建安全韧性能源新模式,夯实综合防灾能力;同时,完善新城安全风险管理体系、筑牢基础设施底线,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提升城市韧性。在智慧化能源系统建设方面,将打造包含智慧能源小镇、智慧社区、工业园区在内的“区域综合能源系统”,提升能源服务质量,推动能源基础设施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并建设数字化“智慧新城”,拓展智慧应用场景,构建城市信息模型平台;依托“一网统管”平台,深化大数据运用,支撑新城的治理精细化智能化。

可再生能源,打造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港湾。目前,随着可再生能源技术水平的快速提高,光伏、风电的成本下降,可再生能源发展已经进入大范围增量替代和区域性存量替代的发展阶段,可再生能源技术和商业化模式创新也趋于多样化。在本次专项规划中,上海能建将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与现有能源利用形式的高效融合利用。未来,诸如多能互补系统等在内的一批智能化系统或将更多地落地五个新城,最大化能源使用效能。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