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学史力行】江西省国资委销号管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1

服务对象、主要内容、活动时限、开展进度、责任处室、是否销号……在江西省国资委,从一张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汇总表上看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序号排列,明确责任部门、活动时限,实施销号管理。截至4月30日,江西省国资委系统已解决和正在解决109件、涉及3万余名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国资委机关、江西省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和江西省国资委所属职业院校以“办实事、解难题、助发展、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以增强发展后劲为重点,针对改革发展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聚焦江西省国资委系统出资监管企业、职业院校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的基础上,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制定了第一批399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任务事项清单。

为了将实事办好、将好事办实,江西省国资委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度机制,下发《省国资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调度表》,按照“一周一调度”的原则,对每周“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销号解决和新增实事情况,并结合调度反馈结果,对“实事清单”进行实时更新,对已完成的项目进行销号处理。为确保工作成效,结合清单完成情况,江西省国资委定期深入各企业、院校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实事有效落实。同时,注重“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江西省国资委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补充完善“实事清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