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港集团与顺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搭建多式联运快线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02

近日,北港集团与顺丰集团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物流、航运、港口、科技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探讨开展智慧港口综合解决方案、物流干线网络搭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大湾区建设,同时在中国-马来西亚两国政府合作项目框架下,借助RCEP的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探讨开展智慧港口综合解决方案、物流干线网络搭建等合作内容。

双方将持续加大物流技术投入,借力顺丰集团在数据资源、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推进智慧化物流体系的建设。

充分发挥北部湾国际枢纽港及顺丰集团卡位竞争优势,实现特殊物流业务优势互补,建立稳定的支线海运干线衔接东盟十国,打开东盟产品新渠道,从而搭建起东南亚与中国乃至全球的海陆空运输网络。

共同规划保税仓业务,合作推进马来西亚-中国关丹国际物流园开发,联动产业发展,打造一批以空海陆资源为特色、链接中国与东南亚的跨境综合物流以及供应链的龙头企业。

基于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资源优势,通过与顺丰国际的合作,对接顺丰的“空网”资源,以及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的末端服务网络,北港集团将聚焦中国与东盟之间的物流网络,进一步丰富业务类型,夯实科技底盘,从而推动北部湾“东盟集散中心枢纽”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