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至东盟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3

近日,满载42个标准集装箱出口货物的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增城)至东盟(越南河内)国际班列,从增城西物流园(增城西铁路货场)沿着广州东北货车外绕线铁路驶出。

广州东北货车外绕线铁路是由广东铁投集团、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广州市铁投集团共同出资建设。这是一条横穿广州东北地区的客货共线铁路,经过广州的白云、花都、黄埔、增城四区,线路全长约69公里,已于2020年8月18日开通运营。它对提高广州构建高效便捷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能力,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与互联互通,对广东沿海参与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增城西物流园是广州东北货车外绕线铁路的配套运输设施,位于增城区中新镇鸡公岭,占地面积约1261亩,于2020年12月28日投产。园区内设有电商货物、怕湿货物、集装箱、笨重货物、乘用车作业区。现有装卸作业线8条,有效长度共3878米,仓库3座,共计面积28621平方米,货位169个,露天场地硬化约554000平方米。其中电商货区按照近远期运量80、140万吨设计,小汽车区按照近远期运量23、40万吨设计,集装箱区按照近远期运量9.7万标准箱、11.2万标准箱设计。

据了解,首趟国际班列运输的货物主要为原材料、高档家私等产品。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